新華網 正文
烏幹達“萬村通”項目正式啟動
2018-07-21 16:3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7月21日電(記者張改萍 袁野)烏幹達“萬村通”項目20日在烏首都坎帕拉市卡基裏SOS兒童村正式啟動。烏幹達第一夫人兼教育體育部長珍妮特·穆塞韋尼、烏新聞和資訊通信技術部長弗蘭克·托姆韋巴澤、中國駐烏幹達大使鄭竹強等出席儀式。

  “萬村通”項目是2015年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提出的中非人文領域合作舉措之一,旨在為非洲30多個國家的1萬個村莊接入衛星數字電視信號,並向20萬個非洲家庭捐贈機頂盒。

  按照烏幹達“萬村通”項目計劃,中國四達時代集團烏幹達子公司將選取500個村落,免費為1500個公共機構及1萬戶家庭提供數字電視設備,使村民可免費觀看電視節目。此次項目預計于2018年9月中旬完成安裝,覆蓋烏幹達全境六成區域。

  珍妮特·穆塞韋尼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表示,烏中兩國長期以來保持著緊密的聯繫,中國在烏投資力度逐年加大,極大促進了烏幹達經濟文化發展。她稱讚“萬村通”不僅給更多的烏幹達家庭提供觀察了解世界的平臺,而且通過給學校提供數字電視設備,讓孩子們可以收看到各種精彩節目,有助于他們學習成長。

  托姆韋巴澤表示,“萬村通”項目將使更多烏幹達民眾收看到電視節目,而且會加速烏幹達廣播電視技術的轉型升級。

  鄭竹強在致辭中表示,“萬村通”項目是“中非合作十大計劃”的其中一項。在前期工作中,中烏雙方通力合作,為項目推進付出了很多心血。“萬村通”的實施會有效促進中烏兩國文化交流,豐富當地民眾日常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5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