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去年日本每人平均預期壽命創歷史新高
2018-07-20 21:3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20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厚生勞動省20日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去年日本每人平均預期壽命繼續保持增長並創歷史新高。

  據統計,去年日本女性的平均預期壽命為87.26歲,男性的平均預期壽命為81.09歲,分別比上年增長了0.13歲和0.11歲,連續6年保持增長並創歷史新高。

  厚生勞動省認為,隨著醫療技術的提高、人們重視培養良好生活習慣以及健康意識的增強,今後日本人的平均預期壽命有望繼續增長。

  另據日本媒體報道,在所有公布居民每人平均預期壽命的國家和地區中,去年日本女性平均預期壽命僅次于中國香港地區,連續3年位居第二位;日本男性平均預期壽命則排在中國香港地區和瑞士之後,位列第三,與上年相比下滑了一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56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