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家畫院基輔藝術中心在烏克蘭成立
2018-07-20 09:1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9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烏舍甫琴科國家博物館館長德米特裏·斯圖斯(前左三)、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江舟(右四)與中烏美術家一起為中國國家畫院基輔藝術中心揭牌。 中國國家畫院基輔藝術中心19日在烏克蘭舍甫琴科國家博物館正式揭牌。該中心的成立將有助于促進中國文化藝術走進烏克蘭,加強中烏兩國美術家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新華社記者陳俊鋒攝

  新華社基輔7月19日電(記者陳俊鋒)中國國家畫院基輔藝術中心19日在烏克蘭舍甫琴科國家博物館正式揭牌。該中心的成立將有助于促進中國文化藝術走進烏克蘭,加強中烏兩國美術家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在當天舉行的儀式上,舍甫琴科國家博物館館長德米特裏·斯圖斯同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江舟共同簽署了藝術中心成立的合作文件,並同兩國著名美術家一起為中心揭牌。

  斯圖斯在致辭時説,中心的一項首要工作是組織中國著名畫家來烏辦展。“今後,我們每年都將在這裏舉辦至少兩次中國畫家的展覽。同時,我們也希望組織烏克蘭畫家到中國開展交流活動。”

  張江舟説,基輔藝術中心的成立為中國國家畫院同舍甫琴科國家博物館加強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相信該中心將為推動中烏兩國美術界交流與合作做出重要貢獻。

  揭牌儀式結束後,中烏兩國美術家還在舍甫琴科國家博物館會議廳舉行了“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國水墨藝術”研討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烏克蘭行”活動開幕
    為期3天的“2018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烏克蘭行”係列活動26日傍晚在烏首都基輔拉開帷幕。開幕式上,甘肅省歌舞劇院的“魅力絲路”歌舞演出展現了絢麗多彩的中國文化,受到當地觀眾喜愛。
    2018-06-27 09:39:57
  • 烏克蘭“最好的畫家”國際繪畫比賽落幕
    本次賽事的兩個大獎——“最好的畫家”和“最好的烏克蘭畫家”分別由吉爾吉斯斯坦青年畫家蘇溫別科夫和烏克蘭畫家什馬契科獲得。
    2018-06-15 11:00: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5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