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讓金磚國家媒體共同發聲——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副總編輯德米特裏·戈爾諾斯塔耶夫
2018-07-19 16:3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7月18日電  專訪:讓金磚國家媒體共同發聲——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副總編輯德米特裏·戈爾諾斯塔耶夫

  新華社記者盧朵寶

  正在南非參加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的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副總編輯德米特裏·戈爾諾斯塔耶夫18日接受採訪時説,金磚國家媒體應該加強合作,發出和西方媒體不一樣的聲音。

  戈爾諾斯塔耶夫説,當前西方媒體主導著國際話語權,不時出現對包括金磚國家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帶有偏見的報道。他認為,金磚國家媒體應該聯合起來共同發聲,展示每個國家真實的一面,在國際輿論上發出和西方媒體不一樣的聲音。

  戈爾諾斯塔耶夫建議金磚國家媒體聯合起來,打造一個共同的新聞門戶,以便新聞機構之間相互交換內容,促進金磚國家民眾之間的相互了解。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希望積極推動金磚國家媒體新聞內容互換、開展資訊合作。

  戈爾諾斯塔耶夫説,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一直積極致力于推進對金磚國家的報道,每逢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都會開辟專欄進行大量報道。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與其他金磚國家媒體有良好合作,與新華通訊社等中國新聞媒體簽署了合作協議,並已在中國、巴西、印度等金磚國家駐有記者,目前正考慮向南非派駐記者。

  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18日至19日在南非開普敦舉辦,論壇主題是“在構建包容、公正的全球秩序中加強媒體合作”。來自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金磚五國以及非洲國家的48家主流媒體負責人出席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讓閱讀充實孩子們的暑假
讓閱讀充實孩子們的暑假
新疆賽裏木湖風光
新疆賽裏木湖風光
“最美鄉村”腦幹寶力格嘎查 來自草原的明信片
“最美鄉村”腦幹寶力格嘎查 來自草原的明信片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5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