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呼吁各方在利比亞做出持續努力
2018-07-17 12:5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加桑·薩拉姆16日説,盡管敘利亞在政治和人道主義方面出現了“令人鼓舞的”跡象,但各方仍應做出持續努力。

  薩拉姆當天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通過視頻連線向安理會通報了利比亞局勢,以及去年聯合國提出的行動計劃的執行情況。他説,今年前幾個月,利比亞軍事行動處于“相對平靜之中”。利比亞各地在聯合國支援下舉行了地方選舉,在的黎波裏和班加西重建了聯合國辦事處,啟動了協商進程。

  薩拉姆説,“這個自下而上的過程是行動計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把利比亞人民置于政治進程的核心”,“這是他們第一次積極參與政治進程和協商”。

  薩拉姆強調,安理會、利比亞政治進程參與國以及區域組織的共同支援對利比亞的未來至關重要。

  不過薩拉姆同時指出,利比亞各地仍有因財富分配不均和掠奪資源等引發的軍事衝突和暴力事件,他呼吁國際社會關注利比亞嚴峻的人道主義局勢,協助流離失所者返回家園。

  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臺後,利比亞局勢持續動蕩,近20萬人流離失所。2017年9月,聯合國提出“三步走”行動計劃——修訂《利比亞政治協議》有爭議條款、召開全國大會並進行憲法公投、2018年9月選舉産生總統和議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常州動物園花樣降溫上演動物另類避暑大戲
常州動物園花樣降溫上演動物另類避暑大戲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夏日興義山水美
夏日興義山水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3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