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拉伯政商界人士看好中阿合作
2018-07-13 23:4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7月13日電(記者李良勇 張栩)第26屆阿拉伯經濟論壇12日至13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舉行。不少與會人士表示,中國和阿拉伯國家之間合作前景廣闊,希望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一步推動雙方在各領域展開合作。

  論壇組織方經濟和商業集團首席執行官拉烏夫·阿布·扎基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阿之間各層面合作都很活躍。他表示,阿拉伯經濟論壇願與中阿合作論壇展開合作,舉辦更多相關論壇和會議,為推動中阿交流牽線搭橋。

  阿拉伯國家農工商會總聯盟主席卡巴裏提表示,中阿關係尤其是經貿往來良好,未來希望雙方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包括加強科學、技術等領域交流。他説,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已在許多阿拉伯國家落地開花,“中國政府認真制定切實可行的戰略,且言出必行”。

  黎巴嫩前總理西尼烏拉告訴記者,中阿合作前景廣闊,阿拉伯國家願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與中方的經貿往來。

  本屆論壇聚焦阿拉伯地區面臨的經濟挑戰、經濟改革以及投資環境等議題。黎巴嫩總理哈裏裏、科威特國民議會議長馬爾祖克·加尼姆等政府官員、商界人士以及一些地區和國際組織代表約500人出席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動物避暑有妙招
動物避暑有妙招
颱風減弱 洪澤湖解除封航
颱風減弱 洪澤湖解除封航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經
浙江舟山:百年木船作坊的新生意經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西非地區首條城鐵開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2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