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公布“脫歐”白皮書 制造業歡迎金融業不滿
2018-07-13 12:3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12日電(記者溫希強)英國政府12日公布了“脫歐”白皮書,其內容受到英國制造業歡迎,但金融服務業表示強烈不滿。

  根據這份白皮書,英國將向歐盟建議在“脫歐”後設立“英國-歐盟貨物自由貿易區”,以促進貿易自由化。但白皮書在金融服務等方面放棄了原來業界呼吁的“相互承認”訴求,英國將保持自己的監管規則,同時希望歐盟認可這些標準。英國政府認為,在金融、法律等服務領域,歐盟需要英國多于英國需要歐盟。

  對此,英國機械制造業雇主聯合會、英國工業聯合會、英國商會等制造業組織均對白皮書表示歡迎。但倫敦金融城等金融服務業機構則稱,放棄推動“相互承認”將遏制金融服務業在歐盟的商機,是對英國金融服務業的“真正打擊”。

  該白皮書是英國“脫歐”談判立場的一部分。按照計劃,英國與歐盟應在今年10月前達成脫歐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英國政府公布“脫歐”新方案
    英國政府12日公布一份新的“脫歐”方案,稱英國將向歐盟建議在“脫歐”後設立“英國-歐盟貨物自由貿易區”。英國輿論普遍將其解讀為“軟脫歐”。
    2018-07-12 22:50:21
  • 英國兩重臣辭職凸顯“脫歐”糾紛難解
    英國政府“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和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因與首相特雷莎·梅在“脫歐”立場上的差異而于8日和9日先後辭職。
    2018-07-10 18:52: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長江、嘉陵江、涪江洪水過境
重慶長江、嘉陵江、涪江洪水過境
三峽水庫持續泄洪應對2018年長江第2號洪水
三峽水庫持續泄洪應對2018年長江第2號洪水
塘鵝的“戀愛季節”
塘鵝的“戀愛季節”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2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