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知中國·大美青海”藝術展南美巡展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收官
2018-07-09 13:3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7月8日電  “感知中國·大美青海”——中國青海民族文化藝術展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舉行。阿根廷國會議員代表、阿根廷僑團和華人商會負責人與當地市民一同參觀了展覽,觀看了演出。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僑務領事陳志軍在致辭時説,阿根廷有18萬華僑華人,經營著萬家超市、近千家的餐館和貿易公司,這次展覽是對當地華僑華人的慰問,也是對中華文化的推廣,讓大家看到中國西部的發展與美麗,讓華僑華人為祖(籍)國而驕傲。

  參加展覽的福清同鄉會會長陳世金感嘆説,看了展覽和演出,感覺很親切,再一次領略到祖國山川江河的壯麗秀美、中華文化的多姿多彩。

  從拉布拉塔市遠道而來的孔子學院學生巴德麗西亞説:“我計劃要去中國讀書,今天的展覽是個了解中國的窗口,看了今天的圖片、紀錄片和演出,我對青海很感興趣,有機會我要去青海實地看一看。”

  展覽開幕前,中方代表團與阿方國會議員、國家圖書館館長、紀錄片協會代表、知名電影制片人進行了座談,雙方希望在拍攝紀錄片方面加強交流合作。

  藝術展此前已在裏約熱內盧、利馬展出,至此展覽活動在南美三市巡展後圓滿收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感知中國·哥斯達黎加行”活動隆重開幕
    “感知中國·哥斯達黎加行”活動5日在首都聖何塞的國家劇院隆重開幕,哥政要等各界代表和在哥華僑華人代表、各國駐哥外交使節等出席了開幕儀式。
    2018-07-06 23:11:22
  • “感知中國·巴拿馬行”活動隆重開幕
    “感知中國·巴拿馬行”活動4日在巴拿馬首都兩洋會展中心隆重開幕,巴政要等各界代表和在巴華僑華人代表共數百人參加開幕儀式。
    2018-07-05 22:18: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湖南寧鄉吃辣椒比賽 冠軍泡巨型辣椒池狂吞50個
湖南寧鄉吃辣椒比賽 冠軍泡巨型辣椒池狂吞50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09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