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官員説石油出口未受美國制裁威脅影響
2018-07-09 17:3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7月9日電(記者穆東)伊朗石油部長讚加內日前表示,盡管受到美國制裁威脅,伊朗的石油生産和出口並未發生重大變化。

  伊朗國家電視臺援引讚加內的話説,伊朗已經對美國阻撓伊朗石油銷售的企圖採取有效應對措施。目前,這些維護伊朗石油出口不受影響的措施正在順利推進。

  此前,讚加內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公開指責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部分歐佩克成員國增加石油産量的行為,稱這將破壞國際石油市場穩定。讚加內指出,市場供求關係是決定油價的原則和基礎,政治因素不應干涉市場。

  美國政府5月初退出伊核協議,恢復協議所涉對伊制裁。涉及伊朗石油産業的制裁定于11月生效,對象包括從伊朗進口石油的外國企業。美國國務院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説,美方正推動所有國家11月4日前停止從伊朗進口石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0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