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盧係列文化交流活動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2018-07-07 20:5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7月7日電(記者呂天然)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的係列文化交流活動5日至7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舉行。係列活動旨在加強中盧兩國間人文交流與媒體合作,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5日下午舉行的中國-盧安達媒體對話會為係列活動拉開帷幕。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新華通訊社承辦的對話會以“深化媒體交流合作 共用中非發展未來”為主題,來自中盧兩國的10多家媒體代表在對話會上進行了熱烈、坦誠的交流,達成了許多共識。

  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和中國外文局主辦的“美麗中國 美麗盧安達”圖片展6日上午在盧安達大學開幕。圖片展選取80余幅精美圖片,展現中盧兩國美麗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展示兩國友好交往和中非合作的豐碩成果。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饒宏偉和盧安達體育與文化部常務秘書恩提根瓦等為圖片展開幕剪綵。郭衛民説,希望通過圖片展讓兩國觀眾感知中盧兩國的美麗河山和悠久歷史,在影像中回顧中非傳統友誼,展望合作新篇章。饒宏偉説,中盧兩國通過豐富、融洽的交流緊密聯繫在一起,本次圖片展是兩國友誼的生動詮釋。

  恩提根瓦表示,當前正值盧中關係日益密切之際,相信圖片展將有助于參觀者近一步加深對盧中兩國的了解。

  圖片展現場聚滿了前來觀展的盧安達民眾。22歲的盧安達大學生納馬霍羅在觀展後説,展出的圖片體現了盧中友誼,希望兩國間的友誼能進一步加強。

  盧安達卡齊魯小學學生6日下午收到了來自中國的禮物和美好祝福。中國外文局下屬中道公益基金會和中國報道雜志社聯合中資企業在這裏舉辦“光明書香”公益捐贈活動,現場向500名小學生贈送了裝有太陽能燈和學習用具等物品的愛心書包。活動總共將向2000多名學生贈送書包。

  捐贈活動得到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和盧安達教育部支援。

  郭衛民在活動中鼓勵孩子們用心讀書,未來成為國家的建設者。他還表示,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將繼續推動類似公益項目,為盧安達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出席活動的盧安達教育署署長恩達亞姆巴傑説,中國人民長期為盧安達兒童獲得優質教育提供支援,他對此十分感激。

  “多彩中國”走進盧安達電影展映活動啟動儀式7日舉行,為係列文化交流活動畫上圓滿句號。展映活動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將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向盧安達民眾展映10部英語配音版中國電影。

  郭衛民在啟動儀式上説,“多彩中國”電影展映活動可以滿足盧安達廣大觀眾了解中國電影文化的需求,也有助于推動包括盧安達在內的非洲電影業的繁榮發展,相信這項活動將為增進中盧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友誼,夯實兩國合作的民意基礎發揮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09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