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4國38位青年漢學家來華參加研修
2018-07-06 18:2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記者周瑋)由文化和旅遊部、中國社會科學院主辦的2018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北京)6日在京開班,來自34個國家的38位青年漢學家開始為期21天的研修、考察。

  今年的北京班仍將採取專家集中授課、對口研修、實地考察、論文交流與總結等研修模式。青年漢學家們將接受為期3天的專家集中授課,然後按政治、經濟、文化、國際關係等組別,分赴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等學術機構和高校開展為期約兩周的對口研修。之後,將前往貴州省,考察中國少數民族文化、生態文明建設和當代科技發展情況。

  當日舉行的開班儀式上,來自美國的學員蘇大衛表示,願致力于中國環境與能源産業相關研究,探索改善全球環境狀況的可持續發展手段;來自塞爾維亞的學員葉子分享了她從2007年開始學習漢語,克服重重困難成為一名博士生的學習成長經歷,如今她致力于研究中國的文化特徵,希望這一研究能幫助塞爾維亞人民深入了解中國;來自尼泊爾的學員馬拉,分享了自己從中國學成歸國後,從事中尼文學翻譯研究的故事。

  文化和旅遊部外聯局副局長朱琦表示,在中國進入新時代的今天,當代漢學的發展也迎來了新機遇,青年漢學家有為民心相通搭橋鋪路的無限潛力,漢學研究的未來屬于青年。他對學員們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潛心學習,以研修推動學術提升;二是用心體驗,以實踐推動研究創新;三是積極交流,用漢學締結真摯友誼。

  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由文化和旅遊部于2014年創辦,目前已成功舉辦12期,培養了來自95個國家的360位青年漢學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小暑農忙
小暑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309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