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知中國·巴拿馬行”活動隆重開幕
2018-07-05 22:1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拿馬城7月4日電(記者蘇津)“感知中國·巴拿馬行”活動4日在巴拿馬首都兩洋會展中心隆重開幕,巴政要等各界代表和在巴華僑華人代表共數百人參加開幕儀式。

  本次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巴大使館、巴拿馬國家文化局共同主辦,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承辦。活動由“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展、“你好,巴拿馬”——四川主題展、“絲路連中巴”文藝晚會等部分組成。

  中宣部副部長孫志軍在開幕式致辭中説,中巴建交一年來,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快速鋪開,巴方成為首個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建設備忘錄的拉美國家,兩國友好合作的種子正在開花結果。此次活動就是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的具體舉措。

  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和巴拿馬國家文化局副局長胡安·弗朗西斯科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出席開幕式的還有巴拿馬省省長拉法·皮諾·平托,巴拿馬最高法院大法官、中巴友協主席奧爾特加以及巴拿馬外交部對外政策司司長妮克萊·王等巴方政要。

  脫貧成就展通過數十幅鮮活生動的圖片、10集視頻短片《追尋美好生活》以及翔實的文字資料,講述中國精準扶貧、脫貧攻堅的典型故事,展示中國扶貧工作成就,介紹全球減貧的中國方案。

  四川主題展通過大量圖片,為觀眾展示了天府之國的深厚歷史和秀美山川以及在城市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四川傳統手工藝蜀錦和漆器展臺則展現了中國的工匠精神。展覽還以互動形式讓觀眾體驗中國獨特的酒文化、茶文化和美食文化。

  “這是一個出色的展覽,它讓我們感知了中國的文化,”教師阿達·皮內多對記者説,“單軌列車和成都機場的建設規模讓人震撼,非常棒。此前我已知道中國取得了快速發展,但親眼看到這些還是讓人驚羨。”

  觀眾傑維爾·喬伊表示,中國的文化財富巨大,種類繁多。“展覽讓我領略到不同于廣東的其他中國地區的文化。”

  一位名叫塔瑪麗斯·埃爾南德斯的大學生告訴記者,通過展覽她了解了更多的中國文化,知道了中國更多的地方。展覽中的美食和服飾對她最具吸引力,展覽中的建築則給她留下深刻印象。

  巴拿馬科技大學物流專業學員達裏奧·克雷斯波則表示,看了扶貧展後感到中國的扶貧經驗值得巴拿馬借鑒,希望巴拿馬能同中國一樣在這方面取得成績。

  開幕式後,來自中國的藝術家還在兩洋會展中心劇場為現場觀眾獻上精彩的“絲路連中巴”文藝晚會,表演了民族歌舞、雜技等節目。

  本次活動中,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與拉美議會還就在拉美議會大廈共建“中國館”簽署了合作協議。

  此次“感知中國”走進巴拿馬活動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牽頭組織的“感知中國·中北美洲行”的重要一環。接下來,“感知中國”相關活動還將在哥斯達黎加、墨西哥、古巴等國舉辦一係列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

  “感知中國”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打造的國家形象推廣品牌項目,自1999年以來已先後在4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個人的書店
一個人的書店
長江上游最大洪峰過境重慶
長江上游最大洪峰過境重慶
一行白鷺綠林間
一行白鷺綠林間
北南統一籃球賽在平壤舉行
北南統一籃球賽在平壤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8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