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逮捕
2018-07-03 19:3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7月3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政府3日發表聲明,宣布前總理納吉布因涉“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一馬公司)相關案件被逮捕,他將在4日被起訴。

  這份由“一馬公司特別工作組”發出的聲明説,納吉布于當天下午在位于吉隆坡的家中被逮捕,並將于4日在吉隆坡法院被起訴。但聲明沒有提及具體罪名。

  此前,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調查人員已快要就“一馬公司”數十億美元被侵佔挪用案件完成調查,並指稱納吉布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馬哈蒂爾還説,納吉布將面臨包括挪用公款、造成公款流失、使用公款行賄在內的多項指控。

  納吉布2009年擔任總理後設立名為“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的國家投資基金,主要目的是發展經濟。在納吉布任總理期間,有媒體報道稱“一馬公司”中有數十億美元去向不明。納吉布否認了一切指控。

  自馬哈蒂爾執政以來,新政府專門就該案成立“一馬公司特別工作組”,同時禁止納吉布夫婦出境。馬反腐敗委員會和警方還對“一馬公司”相關人員發出通緝令。

  此前,馬警方還對多處和納吉布有關的居所進行了突擊搜查,並查獲大量貴重手表、手包和現金,總價值超過9億林吉特(約合14.8億元人民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07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