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提高對婦女貢獻的認識
2018-06-28 11:3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呼吁聯合國所有會員國提高對婦女貢獻的認識。

  古特雷斯是在書籍《她的故事》發行儀式上作上述表示的。《她的故事》由哥倫比亞和卡塔爾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共同出版。該書按時間順序,記錄了從聯合國成立之初到21世紀,在人權、發展、和平以及安全領域中發揮領導作用的女性人物對聯合國所作的貢獻。古特雷斯為這本書撰寫了前言。

  古特雷斯説,《她的故事》中所記載的女性是先驅者和開拓者。從第一位擔任聯合國副秘書長的露西爾·梅爾,到第一位領導聯合國維和行動的瑪格麗特·安斯特,她們都有著“令人著迷和令人鼓舞的”故事。“她們通過自身努力清楚地表明,女性通常是這份工作的最佳人選。”

  古特雷斯説:“我們生活在一個男性主導的世界和一種男性主導的文化當中。幾千年來,男人一直在掌權,轉變態度是最重要和最困難的挑戰之一。”“提高對婦女貢獻的認識是糾正我們文化中歷來低估婦女貢獻和婦女工作的不平衡現象的重要組成部分。”

  古特雷斯呼吁所有會員國不僅在安理會和聯合國大會發言時,而且要在各自代表團的組成中,在就高級職務提名和為維和行動作出貢獻時,成為女性賦權這一議程的倡導者。他強調,如果要應對當今世界所面臨的各種挑戰,就需要更多的婦女參與到各個領域的工作中,並需要作出更大努力,承認婦女所作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4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