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中國《高椅》驚艷古巴馬戲節
2018-06-27 15:4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6月26日電  特寫:中國《高椅》驚艷古巴馬戲節

  新華社記者朱婉君

  一把、兩把、三把……舞臺上,一把把椅子越疊越高,當羅軍倒立在第11把椅子上時,現場觀眾不禁屏住呼吸,隨即發出尖叫並報以熱烈的掌聲。

  這是中國雜技團在第17屆古巴國際馬戲節表演時的一幕。26日晚,能容納2000人的古巴最大馬戲棚“瘋狂的陀螺”座無虛席。中國遵義市雜技團6名演員上演“王牌”節目《高椅》,團裏“靈魂人物”羅軍在團友協助下,將一把把椅子疊向高空並“玩轉”單手倒立、頭頂倒立等高難度動作。這一節目曾在2007年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

  “太瘋狂了!他還要繼續往上爬嗎?”看到羅軍在第六把椅子上完成單手倒立後,記者身邊一名古巴觀眾驚訝地自言自語,並掏出手機開始錄影。

  “我剛才就在數椅子,後來看得太投入就忘數了,”帶著一家老小來看演出的伊麗莎·阿爾瓦雷斯説,“看得出這個表演難度很高,但中國小夥子技術精湛、從容不迫。”

  羅軍從14歲開始練習高椅,至今已有17年。“這是我第一次來古巴,這裏的觀眾非常熱情,我希望把最精彩的節目送給大家。”羅軍在演出後對記者説。

  遵義市演藝集團董事長、本屆古巴國際馬戲節評委之一張鵬健介紹説,高椅對雜技演員的技巧和平衡力都有很高要求,同時考驗演員的心理素質,能帶給觀眾驚險而刺激的體驗。

  在中國演員登場前,兩名古巴雜技演員在舞臺上模倣建築工人高空作業的情景,為《高椅》節目熱場。在張鵬健看來,古巴近年在雜技方面發展迅速,並在表演中加入許多新鮮互動元素,“我們與古巴雜技演員的合作非常愉快”。

  第17屆古巴國際馬戲節24日至29日在首都哈瓦那舉行,來自古巴、中國、美國、哥倫比亞等近20個國家的雜技演員齊聚一堂,為古巴民眾奉上30余場雜技表演,並將角逐獎項。《高椅》是中國參加此次馬戲節的唯一節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新洲水上森林風景如畫
武漢新洲水上森林風景如畫
廣西柳江“玉藕”上市 個大皮白出口東盟
廣西柳江“玉藕”上市 個大皮白出口東盟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4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