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呼吁歐盟制定共同方案解決移民和難民問題
2018-06-21 09:4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20日電(記者任珂 鄭揚)德國總理默克爾20日説,希望歐盟各國團結一致,在移民和難民問題上制定共同的歐盟解決方案。

  20日是世界難民日,德國聯邦政府當天在柏林的德國歷史博物館舉辦紀念逃難和被驅逐出境受害者活動。默克爾在活動上説,移民和難民問題是歐洲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關係到歐盟的凝聚力。

  她説,歐盟必須管理和安置難民,處理移民和難民問題也必須按照明確的規則來執行。如果可能的話,歐盟必須制定共同的定義難民的標準。

  默克爾説,維持歐洲團結是我們最深層次利益,共同回答外交、難民和移民等重大問題也是我們的重大利益。“如果每個國家都以犧牲他國為代價,那就不好了。”

  默克爾與法國總統馬克龍19日在柏林郊外舉行會晤並發表了關于歐盟改革的共同聲明。兩國同意歐盟採取共同的移民和難民政策並制定統一標準。輿論認為,這份聲明將成為歐盟峰會上各國討論和談判的重要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1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