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斯湖裏有啥?新西蘭學者欲探測“水怪DNA”揭秘
2018-06-19 08:14:1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社”報道,關于英國蘇格蘭尼斯湖晦暗不明、波浪下有頭巨大怪物的故事,已傳了超1500年。新西蘭一名學者希望能以現代科學技術,通過找出“水怪DNA”,解開這個謎團。

  據報道,來自新西蘭奧塔戈大學的葛梅爾到尼斯湖採集湖水樣本,希望能借此多了解住在湖底深處的生物。葛梅爾説:“1000多人宣稱他們見過水怪,那裏可能真的有什麼特殊的東西。”葛梅爾朝湖裏放下5公升的探測器時説,他會留意是否能找出“水怪DNA”,但他的計劃更著重測試環境DNA技術,用來理解自然環境。

  當地居民尚恩説,葛梅爾的發現對他長年運作的研究計劃“尼斯湖計劃”會有幫助。尚恩的研究計劃受國際探險家如美國人泰勒的啟發。泰勒在1960年末,以靈感來自披頭士樂隊(The Beatles,又名甲殼蟲樂隊)歌曲的“黃色潛艇”巡察尼斯湖。

  尚恩説:“我確定可找到可能還未被提及的若幹物種,除細菌之外,應還有其他重要的”,“如果真的找到其他東西,我強調‘如果’,你便真的能掌握那是何種生物、那一類動物。”

  據悉,有關尼斯湖怪的説法有百種,從兇惡、可變形的“水馬”,到恐龍年代遺留的水中生物;其他説法如這僅是木頭、魚類、涉水禽類、或水波被誇大。

  觀光遊船船長貝爾説,最後一次有人説看到湖怪是2018年3月26日,一對美國遊客宣稱在阿克特城堡城墻上目睹,“他們形容水下有大片陰影移動,估計長約30尺(約合10米)”。貝爾説:“去年看到湖怪的次數達破紀錄11次。”

  然而,在尼斯湖工作多年的貝爾自己從未看過,但這並未動搖他相信湖裏有東西的信念。他説:“我認為很難相信,這1000多人都是錯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態
世界杯:球迷百態
花樣過端午
花樣過端午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0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