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促民間交往 創旅遊機遇——記第二屆烏幹達龍舟賽
2018-06-17 13:2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幹達恩德培6月16日電 通訊:促民間交往 創旅遊機遇——記第二屆烏幹達龍舟賽

  新華社記者呂天然 張改萍

  中國端午節前夕,遠在東非的維多利亞湖烏幹達一側,因為端午節傳統活動賽龍舟而變得格外熱鬧。

  16日,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中非友協烏幹達分會共同舉辦的第二屆烏幹達龍舟賽在烏幹達南部城市恩德培舉行,前來觀賽的中烏兩國民眾擠滿了湖畔。

  參賽龍舟兩端裝飾有龍頭和龍尾,船身有龍鱗圖案。船頭坐著一名擊鼓的隊員,隨著出發的指令,鼓聲響徹湖面。兩國健兒跟著鼓點的節奏,動作整齊劃一,奮力向前劃去。

  中國駐烏幹達大使鄭竹強告訴新華社記者,烏幹達民間對華友好氣氛濃厚,對中國文化認同度較高。去年,中非友協烏幹達分會從中國了解到龍舟賽這一體育運動之後,與使館合作舉辦了第一屆烏幹達龍舟賽。引進龍舟賽為促進中烏民間友好、進一步推動烏幹達旅遊業發展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

  今年第二屆龍舟賽繼續在非洲第一大湖維多利亞湖舉行,來自中烏兩國的27支隊伍參賽。

  在維多利亞湖岸邊,中烏兩國的美食攤位引得觀眾駐足。從中國江西省到烏幹達經營中餐館的張小鳳正在招呼客人。她説,端午節是中國的節日,龍舟賽把這個節日帶到了烏幹達。這樣的活動不僅增加了端午節的氣氛,而且促進了兩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

  在烏幹達一家造紙企業工作的何龍聰穿著救生背心,手持船槳,即將代表這家企業下水比賽。“我們同一條船上不僅有中國人還有烏幹達人,都是我們公司的員工,平時在一起訓練,龍舟賽促進了我們和烏幹達人的交流。”他説。

  22歲的漁民伊萬·萬卡伊帶著自己組織的漁民龍舟隊于比賽前一天從烏幹達一個村莊坐了三個小時汽車抵達恩德培。他去年組織了一支隊伍參加第一屆龍舟賽,並獲得了第二名。萬卡伊説,他們不僅對龍舟賽感興趣,還想通過比賽和中國人交朋友。

  龍舟賽不僅促進了民間交往,也讓烏幹達發現了發展旅遊業的機遇。

  恩德培市副市長理查德·塞孔多表示,市政府希望在青年人和漁民間推廣龍舟運動,並以此促進旅遊業發展,為當地漁民創造更多收入。

  烏幹達旅遊、野生動物與歷史遺産國務部長基旺達·戈弗雷·蘇烏比説,烏幹達旅遊部門希望將龍舟賽作為一項每年舉辦的活動,吸引國內外遊客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端午傘韻
端午傘韻
濃濃書香度假期
濃濃書香度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97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