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大力研發全固態電池
2018-06-16 21:3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16日電(記者華義)日本新能源産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日前宣布,該國部分企業及學術機構將在未來5年內聯合研發下一代電動車全固態鋰電池,力爭早日應用于新能源汽車産業。

  該項目預計總投資100億日元(約合5.8億元人民幣),豐田、本田、日産、松下等23家汽車、電池和材料企業,以及京都大學、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等15家學術機構將共同參與研究,計劃到2022年全面掌握全固態電池相關技術。

  日本新能源産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稱,下一代汽車(含清潔柴油車、混合動力車、電動汽車等)是全球汽車業的未來發展方向。日本眾多廠商已紛紛推出純電動汽車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大規模銷售計劃,更高效的車載電池也因此備受關注。

  全固態鋰電池結構裏沒有氣體和液體,所有材料都以固態形式存在,高密度性、高安全性等性能使其與傳統液態電池相比更具優勢,在新能源汽車領域應用前景廣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球迷助陣
球迷助陣
“粽”情端午
“粽”情端午
南京:音樂嘉年華 嗨翻小長假
南京:音樂嘉年華 嗨翻小長假
廣西龍勝:梯田耕種忙
廣西龍勝:梯田耕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9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