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六周內強制分離近兩千名非法入境兒童和父母引爭議
2018-06-16 17:1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5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國土安全部15日説,執法人員在今年4月19日至5月31日抓捕非法入境者時,將1995名未成年人和其家人分離。批評者認為這一舉措過于強硬,缺乏人性化。

  自去年以來,美國政府在逮捕非法入境者時強制分離其未成年子女,這是美國政府首次公布相關數據。根據司法部對非法入境者“零容忍”的政策,執法人員將關押成年非法入境者,其隨行子女則會被送往福利院等待親屬接收。

  有媒體報道稱,在分離非法入境者及其子女時,執法人員往往不告知分離時間以及子女去向,導致不少非法入境者在被關押等候審判期間陷入憤怒和焦慮。已經至少有一名非法入境者在被關押期間因失去孩子而自殺。

  據媒體報道,強行分離非法入境者和子女並非一貫執法方式,而是特朗普政府希望快速減少非法入境者而採取的一種帶有威懾性的非常規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歐盟將對美國28億歐元産品加徵關稅 報復清單針對性強
    歐洲聯盟成員國14日一致同意對總額28億歐元(約合32.4億美元)美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以回應美方本月初對歐盟國家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
    2018-06-16 06:50:58
  • 美國著名高中生樂團將赴蓉參加國際友城青年音樂節
    當地時間12日上午,洛杉磯市政廳內傳出陣陣悠揚的爵士樂,來自美國亞歷山大·漢密爾頓高中爵士樂團的20名年輕人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美國中國總商會洛杉磯分會會長兼洛杉磯中資企業協會會長張旭明、洛杉磯姐妹城市組織負責人法比奧拉·維爾切斯、洛杉磯市議員保羅·科爾茨以及支援此次活動的中資企業代表等中美兩國嘉賓見證下,奏響樂曲,為他們即將啟程的發現中國之旅吹響號角。
    2018-06-14 14:15: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長隆成功繁育中國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廣州長隆成功繁育中國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記者探訪喀山體育場 美食甜點格外誘人
記者探訪喀山體育場 美食甜點格外誘人
甘肅慶陽端午延續民俗 香包薈萃“飄香十裏”
甘肅慶陽端午延續民俗 香包薈萃“飄香十裏”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9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