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舉辦北京文創周活動
2018-06-13 15:4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6月12日電(記者吳昊)北京文創周活動12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開幕,為期5天的活動將展現當代中國開放包容、活化傳承、引領時代的文化形象。

  這次活動在墨西哥城的城市博物館舉行,內容包括文創産業推介洽談會、文化演出互動、企業對口交流等,展示推介北京創意設計産業的優質資源,共用交流創意設計在傳統文化領域的應用。

  開幕式前,中墨雙方還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在推動中墨設計之都建設、完善國際城市網絡構建、加強設計周主賓城市互訪等方面進行深入合作與交流。

  北京市副市長王寧表示,希望中墨兩國共同探索企業合作新模式,開展高端創意人才和文化創新項目國際化合作,為增進兩國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上的人文交流與經貿往來貢獻新力量。

  這次活動由北京市政府、中國駐墨西哥使館和墨西哥城市政府主辦,是“中華文化世界行·感知北京”活動走進拉美的主要站點之一,也是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主推的“中國文創産品展示周”全球重點項目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8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