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創産品展示周”在馬爾他開幕
2018-06-09 13:5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6月8日電(記者袁韻)“中國文創産品展示周”之“設計即生活”展覽8日在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展覽分為東方·生活、草木·世界、外師·造化三個板塊,圍繞禪修、茶境、書行、木作、竹居、光園、尋音、驚影八大主題,通過實物展示、視頻播放、互動體驗等形式,巧妙詮釋中國傳統文化在百姓生活中的重要意義,充分展現基于中國傳統文化的當代文化創新成果。

  展覽匯聚了海峽兩岸設計師及設計企業的近30件文創作品,涉及家具設計、數位産品設計、包裝設計、動畫設計等,其中有五分之一的作品來自臺灣。

  策展人石振弘説:“這些展品從古代中國的生活美學和哲學出發,與當代的設計理念創新相融合,既富有美感還具有生活實用性,獲得了西方設計界的認可,也更有利于對外推廣中國文化。”

  觀眾馬克·維拉圍著現場展出的幾盞竹木工藝臺燈和落地燈左看右看,反覆琢磨。當他發現其中一盞燈是通過一對用繩垂挂的木球相互感應來開關燈時,驚嘆不已。“我第一次見到這種燈,太不可思議了。這些燈的外形都很美,太棒了。”他説。

  展覽還舉辦了“絲網印刷工作坊”活動,邀請現場觀眾了解中文造字理念,體驗絲網印刷工藝,觀眾們興趣濃厚,踴躍參與。

  馬爾他著名攝影家喬·史密斯饒有興趣地參加了體驗活動。他表示,通過活動初步理解了中國文字的造字理念。在布藝袋上設計和印刷以漢字為元素的圖案,非常有趣。

  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彥軍説,來自海峽兩岸的同胞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一起推廣中國文化,意義重大。

  此次展覽由中華文化聯誼會主辦,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北京中展丹青展覽有限公司承辦。展覽將持續到6月1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啟用首批“夢想足球場”
浙江啟用首批“夢想足球場”
杭州八卦田的荷花爭相開放
杭州八卦田的荷花爭相開放
六名難民在希臘北部車禍中身亡
六名難民在希臘北部車禍中身亡
高考表情包
高考表情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6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