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官員説北方航道為發展俄遠東地區提供了契機
2018-06-08 12:5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遠東發展部長亞歷山大·科茲洛夫7日説,北方航道為發展俄遠東和北極地區提供了新的契機。

  科茲洛夫當天對位于俄遠東地區的濱海邊疆區進行工作考察時説,俄目前正積極建設和開發北方航道,北方航道應該成為全球性的有競爭力的運輸大動脈。

  科茲洛夫説,“星星”造船廠承擔著為北方航道建造大型油輪和破冰船的任務,這裏正在建設的幹船塢將成為俄最大幹船塢,未來一係列大型船只將從這裏下水,北方航道的開發需要這些船只。

  據介紹,“星星”造船廠建築項目將于2019年9月完工,該造船廠目前已收到建造118艘大型船舶的訂單。

  北方航道是連接亞洲和歐洲地區最短的海上航道,大部分航段位于俄羅斯北部沿海的北冰洋海域。由于冰期長和配套基礎設施不足,目前還沒有大規模利用。俄羅斯政府計劃2025年前提供1600億盧布(約合27.5億美元)資金用于開發北極大陸架區域以及發展周邊地區經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美麗鄉村遊
美麗鄉村遊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5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