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新內閣將撤回所得稅法修正案以化解危機
2018-06-08 11:1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6月7日電(記者林曉蔚)剛剛就任的約旦新首相拉扎茲7日在首都安曼對記者説,新內閣將在宣誓就職後正式撤回此前提交的所得稅法修正案,以平息國內的不滿。

  拉扎茲在會見約旦參眾兩院領袖後對現場媒體説,各利益攸關方一致同意該法案應被撤回,“我們就此法案啟動了對話機制,社會將重回正軌”。

  他説,新一屆政府認為所得稅應該和其他稅種一同納入全局考慮,全社會需要對此進行深入和廣泛的討論,“我們應該保護公民的權益,不增加他們的稅負”。

  約旦各行業協會聯盟對上述表態表示歡迎。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本月4日解散首相穆勒吉為首的內閣,委任前教育大臣拉扎茲為新首相,並要求拉扎茲展開全國對話解決政府危機。

  5月底,約旦政府出臺新所得稅法修正案。根據該修正案,政府將進一步取消補貼、提高徵稅比例、擴大稅基,以改善徵管、遏制逃稅及增加稅收。但該修正案招致多方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約旦新首相承諾將開展全國對話以緩解危機
    約旦新首相奧馬爾·拉扎茲6日宣布,將就近來引發爭議的所得稅法修正案,在全國范圍內展開由各階層各行業參與的廣泛對話,以期各方取得共識,使政府渡過信任危機。
    2018-06-07 12:24:56
  • 約旦國王宣布解散內閣
    約旦宮廷當地時間4日下午發表聲明,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即刻起解散首相穆勒吉為首的內閣,並委任前教育大臣奧馬爾·拉扎茲為新首相。
    2018-06-04 22:07: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美麗鄉村遊
美麗鄉村遊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295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