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大會將選舉新的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
2018-06-08 09:5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7日電(記者 尚緒謙)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發言人7日宣布,聯大定于8日選舉5個新的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接替任期即將于今年底結束的5個國家。

  第72屆聯大主席萊恰克的發言人瓦爾馬7日説,目前共有6個國家參加選舉。由于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按地區分配,比利時、德國、多明尼加共和國和南非將不面臨競爭對手。印度尼西亞和馬爾地夫將爭奪一個亞太地區席位。

  根據選舉程式,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由聯大無記名投票選舉産生,不管是否存在競爭對手,候選國均需獲得聯大總投票數至少三分之二方可當選。

  聯合國安理會共有15個成員,其中中國、法國、俄羅斯、英國和美國為常任理事國,其余10個成員為非常任理事國。非常任理事國席位按地區分配,任期2年,經選舉每年更換5個,不能連選連任。10個非常任理事國席位按地區分配:非洲地區3個;亞太地區、拉美和加勒比地區、西歐和其他地區各2個;東歐地區1個。

  即將選出的5個非常任理事國任期從2019年1月1日開始,將接替玻利維亞、埃塞俄比亞、哈薩克斯坦、荷蘭和瑞典。

  安理會擔負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責任,是聯合國主要機構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美麗鄉村遊
美麗鄉村遊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5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