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客啟動第六屆全球大學生航空競賽
2018-06-07 20:1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7日電(記者 徐甜)空中客車公司日前宣布,啟動第六屆“讓創意展翅高飛”全球大學生航空競賽,本屆競賽聚焦航空領域數字化解決方案。

  空客在新聞公報中説,這項競賽向全世界所有學科的大學團隊開放。本屆競賽要求參賽團隊應對以下挑戰之一:電氣化、數據服務、網絡安全、物聯網、人工智慧和混合現實。

  參賽團隊將經歷三輪競賽,並且在每輪競賽中都有機會獲得空客專家和導師的支援。決賽將于2019年舉行,屆時參賽者將向行業專家展示創意。進入決賽的六個團隊將分享4.5萬歐元(約合34萬元人民幣)獎金,並有機會在行業內推廣創意和理念。

  空客表示,這對于大學生來説是一個發揮開拓精神並與行業專家一起工作在數字技術最前沿的機會。

  空客數字化轉型官及競賽讚助人馬克·方丹表示:“這一競賽使我們能夠與數字化創新者聯繫起來,我很興奮能看到參賽團隊如何應對挑戰。”

  據悉,兩年一度的空客全球大學生航空競賽自2008年舉辦以來,已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50多所大學的2萬多名學生參與。這項競賽自2012年起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支援。

  本屆競賽于北京時間2018年6月6日開放報名,參賽者可通過www.airbus-fyi.com網站提交申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麗鄉村遊
美麗鄉村遊
2018年高考首場科目考試結束
2018年高考首場科目考試結束
颱風影響減弱 瓊州海峽恢復通航
颱風影響減弱 瓊州海峽恢復通航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5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