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外文學交流史·中國-中東歐卷》版權輸出協議在波蘭簽署
2018-06-07 10:4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6月6日電(記者陳序)山東教育出版社與波蘭對話學術出版社6日在華沙簽署《中外文學交流史·中國-中東歐卷》波蘭文的版權輸出協議和翻譯出版合同。

  《中外文學交流史·中國-中東歐卷》由北京外國語大學中東歐研究中心主任丁超教授與上海外國語大學宋炳輝教授聯合撰著。該書採取跨學科、跨文化的研究方法,係統梳理了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民族、政治、文化的歷史關聯,完整呈現了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文化交流的歷史,揭示了不同民族之間所擁有的精神共性。

  中國駐波蘭大使館政務參贊姚東曄在活動儀式上致辭説,20世紀先後有4位波蘭作家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對中國近現代文學發展産生了深刻影響。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作家的作品被譯成波蘭文介紹給波蘭讀者,文學已成為拉近中波人民心靈的紐帶。

  該書作者丁超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外文學交流史·中國-中東歐卷》成書于中國-中東歐國家(16+1)合作蒸蒸日上的時代大背景下,希望能通過這部結合學術資料、歷史文獻和史學研究的綜合性書籍,讓讀者對中國與中東歐國家之間源遠流長的文化交流史有更深入的了解,幫助推動中國與中東歐國家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友好關係發展。

  波蘭著名漢學家、華沙大學漢學係主任瑪烏戈熱塔·雷利加教授將主持該書的翻譯工作。她對新華社記者説:“這是一本極具價值的書,對波蘭讀者和研究中國以及中華文化的波蘭學者都會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

  山東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外文學交流史》(17卷)全面厘清了中國文學與世界各主要文學係統之間的關係,是中外文學文化交流領域的重要成果。此前,這套叢書印度卷的英文版、印地文版,朝韓卷的韓文版,阿拉伯卷的阿拉伯文版,中東歐卷的羅馬尼亞文版、塞爾維亞文版等已成功實現版權輸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自信的臉龐
自信的臉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50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