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外交大臣説購買武器與他國無關
2018-06-06 11:2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6月5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5日通過卡塔爾半島電視臺表示,卡塔爾購買武器係統與其他國家無關。

  穆罕默德説,卡塔爾決定購買防禦性武器是卡塔爾主權范圍內的事情,與他國無關,“沙特阿拉伯對卡塔爾購買防禦性武器發出威脅,這是企圖在本地區制造動蕩”。

  據媒體披露,沙特領導人日前致信法國總統馬克龍説,如果卡塔爾引進俄制S-400防空導彈係統,沙特將準備對卡採取軍事行動。

  卡塔爾方面日前證實,卡方正同俄羅斯就購買S-400防空導彈係統進行談判。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副主席孔德拉季耶夫2日在莫斯科説,盡管沙特反對卡塔爾購買S-400防空導彈係統,但俄向卡塔爾出售該武器的計劃不會改變。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制裁。隨後又有多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這一斷交風波至今沒有平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卡塔爾支援蘇丹政府恢復達爾富爾和談
    卡塔爾政府官員3日在蘇丹首都喀土穆重申,支援蘇丹政府以《達爾富爾和平多哈協議》為基礎,恢復與達爾富爾地區武裝派別之間的和平談判。
    2018-06-04 10:47:56
  • 俄稱不會改變向卡塔爾出售S-400導彈的計劃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副主席孔德拉季耶夫2日在莫斯科説,盡管沙特阿拉伯反對卡塔爾購買俄制S-400遠端防空導彈,但俄向卡塔爾出售該武器的計劃不會改變。
    2018-06-03 10:19:58
  • 卡塔爾禁止進口沙特等四國産品
    據當地媒體報道,卡塔爾經濟和貿易部日前下令,禁止進口和銷售來自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的産品。
    2018-05-27 23:28: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7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