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央行:各國央行外匯儲備管理者對人民幣信心上升
2018-06-06 11:1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6月5日電(記者沈忠浩)歐洲中央銀行5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各國央行的外匯儲備管理者普遍對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的信心上升,不少人預期將增加人民幣儲備。

  這份題為《歐元的國際角色》的報告是歐洲央行發布的第17期針對歐元使用的年度評估報告。報告援引一項針對管理全球半數外匯儲備的79位央行儲備管理者的調查指出,29位央行儲備管理者預期,到2020年其管理的外匯資産組合中,人民幣資産佔比將升至10%到20%。

  報告顯示,自2016年10月1日人民幣被正式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後,人民幣在全球外匯儲備中的佔比穩步上升。

  報告還指出,60%的受訪央行儲備管理者認為,利率上升是其管理外匯儲備面臨的主要風險,因為其投資組合中大部分是對利率變動十分敏感的債券資産。

  關于歐元的國際角色,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在報告中指出,歐元仍是國際貨幣體係中的第二大貨幣。2017年以來,歐元在全球支付及外匯結算中的使用有所增加,資本流入歐元區股票市場的勢頭較強。但與此同時,歐元在國際債券市場以及國際存款中的份額下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6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漲117個基點
    來自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6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4040,較前一交易日上漲117個基點。
    2018-06-06 10:38:52
  • 人民幣市場匯價(6月6日)
    人民幣對美元、歐元、日元、港元、英鎊、澳元、新西蘭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盧布、蘭特、韓元、迪拉姆、裏亞爾、福林、茲羅提、丹麥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裏拉、比索及泰銖的市場匯價。
    2018-06-06 09:59:55
  • 部分非洲國家官員建議將人民幣列入儲備貨幣
    與會非洲國家的央行和財政部官員建議區域內國家考慮將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並擴大人民幣使用范圍。
    2018-06-01 16:54: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7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