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外長説將與美伊合作打擊庫爾德工人黨武裝
2018-06-06 20:4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6日電(記者 施春)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5日表示,土耳其政府正與美國政府、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政府加強協調,以合作打擊庫爾德工人黨武裝。

  恰武什奧盧當天在安塔利亞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在打擊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問題上,土耳其與美國、伊拉克中央政府和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政府加強合作很有必要,“庫爾德工人黨也是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的敵人”。

  他強調情報交流和外交協調對于行動的重要性,稱四方正在為打擊伊拉克境內庫爾德工人黨武裝進行必要準備。土方已同美方建立工作組,並與伊拉克中央政府和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政府就此展開相關磋商協調。

  恰武什奧盧説,土耳其決心在本國邊境地區徹底剷除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庫爾德工人黨已經撤離伊拉克辛賈爾,但是在伊拉克甘迪勒山區及其周邊仍有相當規模的力量,“我們將把他們從所有這些地區徹底消滅”。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3日説,在對敘利亞阿夫林庫爾德武裝勢力實施打擊後,“現在輪到甘迪勒了”。土內政部長蘇萊曼·索伊盧4日稱,針對庫爾德工人黨武裝盤踞的甘迪勒山區發動軍事行動“僅是時間問題”。

  甘迪勒山區位于靠近伊土邊界的伊拉克埃爾比勒省,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在當地影響較大。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于1979年,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其武裝人員現多聚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常潛入土耳其境內發動襲擊,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列為恐怖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活力之城
青島:活力之城
竹海映雲海
竹海映雲海
臺北南門市場的“粽子故事”
臺北南門市場的“粽子故事”
美方宣布美朝領導人會晤具體地點
美方宣布美朝領導人會晤具體地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4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