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奧研討“一帶一路”及“16+1合作”
2018-06-06 13:2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6月5日電(記者劉向)中國駐奧地利使館與奧地利權威智庫維也納國際經濟研究所5日共同舉辦研討會,逾百名經濟界人士探討了中奧在“一帶一路”倡議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16+1合作”)框架下開展三方合作的優勢和前景。

  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在研討會上説,中奧共同研究合作機遇,分享研究成果,充分表明瞭“一帶一路”及“16+1合作”的透明性、開放性和包容性,以及中方對進一步發展對奧關係的真誠願望。希望雙方抓住機遇,加強交流,積極探討實施雙邊或多邊合作項目,不斷充實中奧友好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中國外交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事務特別代表霍玉珍説,“16+1合作”是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有益補充,不僅有效推動中國同中東歐國家共同發展,更有利于歐盟內部縮小差距、實現均衡發展,而且將大大促進歐洲一體化進程,體現了中方對一個團結的歐盟、繁榮的歐洲和強大的歐元的堅定支援。

  中國前駐德國大使梅兆榮表示,“一帶一路”建設為世界經濟增長和各國共同繁榮創造更多機遇。中歐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進展迅速,取得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奧地利經濟部代表説,在開展三方合作上,奧地利企業在基礎設施、環保及運輸領域經驗豐富、技術領先,可與中方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奧地利聯邦商會遠東地區負責人史萬克説,“一帶一路”倡議短時間內取得巨大成功,體現了中國促進全球化的積極努力。

  維也納國際經濟研究所在會上發布研究報告,認為奧中在中東歐地區開展三方合作,有利于形成産業、資金、技術與經驗優勢互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4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