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因安全問題暫停在葉門外勤活動
2018-06-06 13:2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5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薩那消息: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在葉門的發言人阿德南·希扎姆5日説,因安全局勢惡化,該組織已暫停其工作人員在葉門的所有外勤活動。

  當天,希扎姆對新華社記者説,葉門安全局勢近來不斷惡化,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工作人員人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該組織已暫停在葉門所有省份的外出救助行動。

  希扎姆未明確説明安全威脅來自何方,他強調,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工作人員在葉門的外勤活動只有在得到有力安全保障時才會恢復。

  今年4月,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一名工作人員在葉門西南部的塔伊茲省被武裝分子打死。此後,該組織曾暫停在葉門部分活動,但工作人員仍進行外勤活動,為傷病員提供救助。

  自戰亂發生以來,葉門人道主義危機日益惡化,超過2200萬人需要援助,近200萬兒童營養不良,700萬人遭受饑荒,霍亂和白喉等疾病肆虐。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4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