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市場助力德國機器人銷量再創新高
2018-06-06 11:1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5日電(記者 朱晟 喬繼紅)德國機械設備制造協會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德國機器人和自動化産品銷量再創新高。其中,中國市場銷量大幅增長,繼續成為德國機器人和自動化産品最大出口目的地。

  數據顯示,去年德國機器人和自動化産品銷售額達到創紀錄的145億歐元,出口再次成為主要推動力,其中對中國市場出口較上年增長60%,對亞洲其他地區出口增長約20%。

  德國機械設備制造協會機器人和自動化部門負責人諾貝特·施泰因當天對媒體表示,2017年是行業強勁增長的一年,銷量再次超出預期,説明自動化領域的市場極具活力。

  該協會表示,鑒于全球自動化趨勢和生産數字化帶來的持續增長動力,今年德國機器人和自動化産品銷售額預計將達158億歐元,較去年增長9%。

  更多的自動化生産是否會導致機器人取代工人?針對這個問題,總部設在科隆的德國經濟研究所勞動力研究專家奧利弗·施泰特斯告訴新華社記者,在個別情況下,機器人可能會取代工人;但更可能出現的情況是,工人執行與以前不同的工作任務,人與機器將協同完成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4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