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總理遞交內閣辭呈
2018-06-06 10:2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5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埃及總統塞西(右)與總理伊斯梅爾交談。埃及國家電視臺5日報道,埃及總理伊斯梅爾當天向總統塞西遞交內閣辭呈。新華社/中東社

  新華社開羅6月5日電(記者鄭思遠 李奕言)埃及國家電視臺5日報道,埃及總理伊斯梅爾當天向總統塞西遞交內閣辭呈。

  埃及總統府發言人巴薩姆·拉迪發表聲明説,總統塞西指定現內閣作為過渡政府繼續履行職責,直至新一屆內閣組成。

  6月2日,塞西在埃及議會宣誓就任新一屆總統,開始他的第二個4年總統任期。新總統宣誓就職後重組內閣在埃及已是慣例。

  埃及議員、埃及民族進步統一集團黨主席賽義德·阿卜杜勒·阿勒告訴新華社記者,按照慣例,總統將提名新總理並交由議會審議,再由總理任命新內閣成員,部分內閣成員提名人選需與總統商討後決定。

  由伊斯梅爾領導的內閣于2015年9月宣誓就職,並從2016年底開始實行為期三年的經濟改革,措施包括實行埃鎊浮動匯率政策、削減燃油補貼、提高稅率、促進國內工業生産和吸引外國投資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塞西宣誓就任埃及新一屆總統
    埃及總統塞西2日在埃及議會宣誓就任新一屆總統,開始他的第二個4年總統任期。
    2018-06-02 20:14:15
  • 埃及一軍事法院判處36名恐襲被告死刑
      新華社開羅4月10日電據埃及官方《金字塔報》報道,埃及亞歷山大市一所軍事法院10日初審判處36名制造2017年坦塔、亞歷山大恐怖襲擊的被告死刑。
    2018-04-11 10:22: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4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