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達加斯加總理宣布辭職
2018-06-04 20:2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6月4日電(記者文浩)馬達加斯加總理馬哈法利4日宣布辭職,以回應馬高等憲法法院日前對馬總統提出的關于重組政府的要求。

  馬哈法利説,“我完全同意高等憲法法院作出的決定,因此我向總統提出辭職,以便(重組政府的)決定順利實施”。

  今年5月初,馬達加斯加73名議員提出罷免總統的申訴,馬高等憲法法院因此于5月25日宣布,總統埃裏必須立即解散現政府,並在7日內任命一名各黨派均認可的人選為新總理。

  由于馬國內政局緊張,各黨派間對于馬總理人選始終未能達成一致。對此,馬高等憲法法院隨即宣布,馬哈法利須在6月5日前辭職,埃裏應于12日前任命由議會多數黨提名的新總理,並于之後的7日內完成政府重組。

  馬達加斯加計劃今年年底前舉行總統選舉,但選舉日期至今未公布。由于選期臨近,各政治派別之間角力明顯加劇,社會治安也日趨惡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
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3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