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遊客成保加利亞玫瑰節亮麗風景
2018-06-04 10:4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保加利亞卡讚勒克6月3日電(記者戰小漪)保加利亞久負盛名的玫瑰節3日在“玫瑰之都”卡讚勒克進入高潮,中國遊客成為玫瑰節的遊客主體,為玫瑰節增添了一道亮麗風景。

  當日中午開始的玫瑰嘉年華大遊行是玫瑰節慶祝活動的最高潮,來自中國、意大利、希臘、羅馬尼亞、馬其頓等10多個國家以及保加利亞全國各地的民俗表演隊伍、玫瑰花車和中小學生參加了遊行。五星紅旗在卡讚勒克城市中心大道迎風招展,彩色巨龍上下翻飛,中國民族樂曲此起彼伏,博得數萬觀眾的陣陣喝彩。

  卡讚勒克距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約200公里,地處巴爾幹山脈南麓的一狹長谷地的中心,谷地因種植玫瑰而聞名于世。

  當天的節慶活動從早上的玫瑰採摘開始,卡讚勒克近郊的玫瑰田邊一大早就聚集了成千上萬遊客,其中來自中國和世界各地的華人遊客佔了80%以上。他們成群結隊地購買當地花農編織的玫瑰花環和玫瑰産品,架起攝影的“大炮短槍”,為田邊載歌載舞的花農拍照,並紛紛與“玫瑰皇后”合影留念。

  第一次到保加利亞參觀玫瑰節的北京遊客李建生對新華社記者説:“慕名而來,不虛此行。”

  從5月18日開始的“玫瑰皇后”評選活動拉開了本屆玫瑰節的帷幕。今年的節慶活動豐富多彩,其中提琴和吉他制作比賽成為本屆玫瑰節的一大亮點,其他活動包括保加利亞玫瑰種植歷史圖片展、全國兒童舞蹈比賽、民族舞蹈比賽、傳統美食比賽、國際民歌比賽、節日音樂會和煙火表演等。

  來自11個國家的200多件提琴和吉他作品參加了角逐。中國著名提琴制作大師、中央音樂學院教授鄭荃率領的中國參賽隊一舉拿下兩個小提琴制作金獎、一個中提琴制作金獎、一個大提琴制作金獎、一個倣古小提琴制作金獎以及多個銀獎和銅獎,是本屆大賽獲獎最多的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瞰港珠澳大橋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3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