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按規定調低油價? 巴西加油站可被罰940萬雷亞爾
2018-06-04 10:43:2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南美僑報網報道,巴西總統府辦公廳主任埃利塞烏•帕迪利亞(Eliseu Padilha)日前宣布,從6月2日開始,如果加油站沒有按規定將每升柴油價格下調0.46雷亞爾,最多會被處以940萬雷亞爾的罰金。

  報道稱,近期巴西卡車司機罷工造成了全國范圍內的道路封鎖和物資供應短缺,為了結束罷工,巴西政府和卡車司機達成了協議,將每升柴油價格下調0.46雷亞爾是協議的一部分。

  帕迪利亞在新聞發布會上還強調,如果不按照規定下調價格,加油站可能會被勒令暫停營業,甚至被吊銷營業執照。

  為了保證加油站下調價格,帕迪利亞稱司法部將會同燃料分銷商進行談判並進行監督。在新聞發布會上,巴西聯邦公路警察稱公路上已經沒有抗議點。

  此外,帕迪利亞強調,卡車司機罷工致使國家形勢嚴峻,而最終買單的總會是巴西人民。“最終支付補貼的是整個社會,巴西政府只是管理者,買單的總是人民,總是納稅者。”他説。

  帕迪利亞表示,為了滿足卡車司機的需求,政府的預算會被擠壓。“為了達到應有的數字,巴西政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他説。

  為了彌補柴油價格下調損失的96億雷亞爾,政府大幅削減了對出口商和化工行業的補貼,此外一些和醫療、教育相關的公共項目投資也受到了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瞰港珠澳大橋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3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