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批評評級機構負面聲明意在幹擾土大選
2018-06-03 10:3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2日電(記者施春)土耳其官員2日批評穆迪、惠譽等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最近發布的對土耳其的負面聲明是惡意之舉,目的是影響土耳其即將舉行的大選。

  土耳其經濟部長尼哈特·澤伊貝克奇表示,穆迪和惠譽的近期聲明支援了市場操控和投機行為,既輕率又帶有目的。他説,這些評級機構在土耳其6月24日總統選舉和議會選舉前作出的經濟評估毫無意義,大選後他們將修正評價,就像去年對土耳其經濟預測修正了四五次一樣。

  土耳其外長梅夫呂特·恰武什奧盧5月30日也批評説,近期裏拉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源自國外的有組織狙擊,一些國家和國際金融機構是幕後黑手,目的是破壞土耳其經濟,幹擾即將舉行的大選。

  穆迪6月1日發表聲明稱,由于選舉臨近帶來的未來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和投資者信心下滑,市場風險升高,該機構正在評估是否繼3月後再次下調土耳其主權信用評級。同時,惠譽把土耳其25家銀行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對此,土耳其負責經濟事務的副總理穆罕默德·希姆謝克2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土耳其政府正在採取一係列可靠的政策措施應對金融市場關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開心減壓迎高考
開心減壓迎高考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2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