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工智慧新係統可憑步態識人 準確率極高
2018-05-31 06:5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和西班牙研究人員開發出一套人工智慧係統,辨別步態,進而識別身份,測試顯示準確率達到99.3%。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和西班牙馬德裏自治大學研究人員借助地板感測器和高分辨率攝像頭收集127人的近2萬個腳步信號,建立數據庫,開發電腦模型,用于憑借生物特徵識人。

  英國《每日郵報》29日援引研究項目牽頭人、曼徹斯特大學奧馬爾·科斯蒂亞·雷耶斯的話報道:“每個人步行時大約有24個不同因素和動作,形成每個人獨特的行走方式,監測這些動作因而可以識別一個人的身份,就像指紋或視網膜掃描。”

  在機場安全檢查、工作場所和家庭環境的實測結果都顯示這套係統識別身份的準確率極高。研究結果刊載于《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學會模式分析與機器智能會刊》。

  雷耶斯説,這一技術也可應用于醫療係統,幫助醫生發現認知衰退或心理疾病患者。(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彭瑩
相關新聞
  • 美媒:人工智慧大規模進入中國校園
    美國“新地圖”新聞網5月29日文章,原題:人工智慧走進學校:中國大規模史無前例的教育實驗 2017年,中國公布了一項雄心勃勃的總體規劃:到2030年在人工智慧研究和應用方面領先世界。
    2018-05-30 07:36:17
  • 美批準一種輔助診斷腕部骨折的人工智慧軟件上市
      新華社華盛頓5月24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4日批準一款人工智慧診斷軟件上市,可用于醫學影像分析,幫助醫療人員更快發現成人患者的腕部骨折。
    2018-05-25 10:39:45
  • 報告説人工智慧將助力阿聯酋經濟加速增長
      新華社迪拜5月21日電(記者蘇小坡)國際知名管理咨詢公司埃森哲21日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人工智慧到2035年有望拉動阿聯酋經濟增速提高1.6個百分點,使該國經濟總量提升1800多億美元。
    2018-05-21 23:46: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鳥瞰大美羊湖
鳥瞰大美羊湖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83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