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合組織預計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將分別增長3.8%和3.9%
2018-05-31 08:1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30日電(記者徐甜)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30日發布經濟展望報告説,預計全球經濟增長率今明兩年將分別升至3.8%和3.9%。

  報告説,寬鬆的貨幣和財政政策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然而,貿易保護主義若進一步升級,將給投資和就業等造成損害,增加全球經濟增長的風險。

  經合組織預計,由于減稅措施提振投資,美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率將達2.9%和2.8%。主要受益于出口、商業投資和私人消費增長,日本今明兩年經濟增長率預計均為1.2%。得益于就業市場復蘇和薪資反彈,歐元區今明兩年經濟增長率預計將達2.2%和2.1%。

  此外,印度今明兩年經濟增長率預計為7.4%和7.5%,巴西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速預計分別為2.0%和2.8%。

  經合組織秘書長安赫爾·古裏亞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全球經濟短期增長前景有利,但並未真正實現自主增長。他呼吁各國加快結構性改革以實現強勁的可持續和包容性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鳥瞰大美羊湖
鳥瞰大美羊湖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91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