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上絲路沿線遊客近七成來自中國
2018-05-30 16:0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30日電(記者謝江、王林園)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遊客人數近七成來自中國,相關報告顯示,中國成為海上絲路沿線旅遊發展的重要引擎。

  28日至30日,2018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在河南鄭州舉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在論壇發布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遊發展機遇與影響力》的報告顯示,中國已經成為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旅遊業發展的重要引擎。

  報告指出,2012年至2016年,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遊客人數從77.5萬增長到近310萬,其中210萬遊客來自中國,佔比約67.74%。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專家羅伯特·特拉維斯在解讀報告時説,中國發起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了眾多國家的積極響應和支援。作為該倡議的重要組成部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有望通過區域整合協作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據介紹,“一帶一路” 連接了全球主要旅遊客源地與目的地。“一帶一路” 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國際旅遊規模佔到全球旅遊的70% 左右,基于龐大的人口基數和出境旅遊的高速增長,中國將為沿線國家輸送大規模的遊客。

  報告指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發展將影響經濟、社會、文化和環境等多個方面。以古代海上絲綢和香料之路、海上貿易歷史、周邊文化和環境資源為基礎,有可能催生出新的海上旅遊線路和産品。從長遠看,基礎設施開發將對旅遊業地理環境、行業規模和旅遊産品開發等方面産生重大影響。另外,還有很多機會可以用到以沿海和陸地為主題的路線和體驗産品。新旅遊門戶的開放,將為多個地區的旅遊業帶來絕佳的發展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3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