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超800人食用毒蘑菇中毒 至少11人死亡
2018-05-23 06:4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衛生部一名官員21日説,該國西部山區超過800人因食用野生毒蘑菇中毒,至少11人死亡。

  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克爾曼沙阿省、庫爾德斯坦省、洛雷斯坦省、讚詹省等省份數以百計居民食用在山區生長的野生毒蘑菇後中毒。其中,克爾曼沙阿省7人中毒死亡。

  衛生部官員説,超過200人入院治療。眼下沒有簡單有效的治療方法,許多病人需要移植肝臟。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至少兩人接受肝臟移植手術。

  鑒于不確定中毒者食用的蘑菇類型,衛生部正在實驗室作檢測。

  過去一個月來,伊朗西部山區降水豐沛,毒蘑菇迅速生長。那些毒蘑菇的外形與可食用蘑菇非常相似,即便當地居民也難以分辨。政府提醒民眾不要在街邊購買散裝蘑菇,要到正規商店購買密封的袋裝蘑菇。

  伊朗較為常見的一種毒蘑菇名為毒鵝膏,又名“死亡帽”,菌傘呈淺綠色,菌柄為白色,食用幾枚蘑菇就可以致人死亡。這種蘑菇生長在溫暖、潮濕環境,起源于歐洲,在英國、愛爾蘭分布廣泛,在北非、亞洲同樣較為常見。(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8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