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期待朝美領導人會晤順利進行
2018-05-23 19:0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中方希望朝美雙方能夠抓住機遇、相向而行、排除幹擾,期待朝美領導人會晤順利進行並取得積極成果。

  “我們已多次指出,中方在半島問題上一直致力于勸和促談,只會發揮積極作用。”陸慷表示,中方一直鼓勵和支援美朝雙方通過直接對話積累互信,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政治解決進程。

  陸慷表示,當前,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大家也都注意到,美朝雙方仍然繼續在為領導人會晤做準備。我們希望有關各方特別是朝美雙方能夠抓住機遇,相向而行,排除幹擾,平衡解決各自關切。我們還是期待朝美領導人會晤順利進行並取得積極成果。”

  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表示,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可能不會在6月12日舉行”。他説,如果會晤沒有在既定時間舉行,或許會在晚些時候舉行,目前正在溝通中。

“交換內心的想法” 文在寅訪美與特朗普會晤

美韓領導人表示將共同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

韓高官:美朝領導人會晤可能性為99.9%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7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