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會通過放松銀行監管法案
2018-05-23 11:0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2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國會眾議院22日通過一項對中小型銀行放松監管的法案。該法案此前已獲參議院通過,待總統特朗普簽署後即可生效。

  當天,眾議院以258票讚成、159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這項法案。該法案是對2008年金融危機後美國制定的嚴格的銀行監管政策的首次重大修改,也是特朗普政府在推動放松銀行監管方面的重大立法成果。

  根據這項法案,資産規模在2500億美元以下的銀行不用再參加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每年舉行的壓力測試,也不用向美聯儲提交待其批準的有關破産後如何清算的“生前遺囑”。而根據2010年通過的金融監管改革法案《多德-弗蘭克法》,資産超過500億美元的銀行必須參加美聯儲的年度壓力測試。

  不過,該法案沒有取消監管機構可採取嚴格監管措施的權力。根據法案,美聯儲如果認為資産規模在2500億美元以下的銀行存在風險,有權對有風險的銀行採取審慎的監管標準。

  此外,該法案還放松了對資産規模少于100億美元的銀行在交易、放貸和資本等方面的監管要求。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當天發表聲明説,該法案的通過是將美國經濟從過度監管中解放出來的重要一步。但法案的批評者擔心,大幅放松金融監管會給美國金融體係帶來不必要的風險,並損害消費者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87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