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舉行“漢語橋”中學生中文比賽
2018-05-16 13:4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5月1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第11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白俄羅斯賽區決賽15日在白首都明斯克舉行,來自白俄羅斯各地的17名中學生參加了比賽。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教育處主辦、白俄羅斯國立體育大學孔子課堂承辦。參賽選手是來自明斯克、戈梅利、維捷布斯克等地9所中學的學生以及利用業余時間在孔子學院學習漢語的中學生。

  經過知識問答、命題演講和才藝表演3個環節的比拼,來自明斯克第12中學的安娜·舍夫佐娃以豐富的中國國情知識和自如的表演在比賽中力拔頭籌,利用業余時間在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孔子學院學習漢語的迪阿娜·阿布多利瑪列基獲得第二名,她們二人將代表白俄羅斯前往中國參加第11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

  舍夫佐娃賽後對記者説,她學習漢語已有10年時間,明年將中學畢業,希望今後能到中國學習以繼續提高中文水準並在中國找到就業機會。

  白俄羅斯至今已連續6年舉辦中學生“漢語橋”比賽,這一賽事已從最初展示白俄羅斯中學生漢語水準逐步發展成為增進中白青少年友誼、加深兩國青年交流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3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