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譴責加沙暴力衝突
2018-05-16 13:3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5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姆拉德諾夫15日強烈譴責前一天發生在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安全部隊之間的暴力衝突。

  衝突發生後,聯合國安理會應科威特請求于15日召開緊急會議,姆拉德諾夫在耶路撒冷通過視頻連線向安理會報告衝突情況。

  姆拉德諾夫説,5月14日對加沙居民來説是“災難日”。他説,據報道,至少60人在當天的衝突中被打死,其中包括6名兒童,另有1300多人受傷。以色列方面有一名士兵負傷。

  姆拉德諾夫説,以色列有責任不過度使用武力。致命性武力只有在己方面臨迫在眉睫的傷亡威脅情況下方可作為最後手段使用。他同時還要求加沙地帶的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避免把民眾抗議作為其活動的掩護。

  姆拉德諾夫説,加沙的暴力迴圈必須停止,否則局勢將失控。他上月26日曾警告説,隨著加沙地區安全、民生、人道局勢的持續惡化,加上政治僵局,該地區已經成為“火藥桶”,國際社會應盡一切努力防止加沙再次爆發戰爭。

  3月30日以來,成千上萬的巴勒斯坦人每周五在加沙邊境防護欄附近舉行反以色列“回歸大遊行”。示威活動于5月14日以色列建國70周年紀念日達到高潮。美國又在14日這一天將其使館從特拉維夫移至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情緒更加激烈,當天衝突中的死亡人數達到3月30日以來單日最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3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