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14歲華裔男孩躋身“廚神” 立志開餐廳
2018-05-16 10:23:18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十歲的時候,你在做什麼?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來自紐約皇后區森林小丘(Forest Hills)的14歲華裔混血男生Josh Reisner,不僅十歲就因躋身電視節目《小小廚神》(MasterChef Junior)八強一炮而紅,Instagram上吸引近6萬名粉絲追隨,今年更進入韓裔名廚David Chang的餐廳Momofuku擔任幫廚(Line Cook)。剛結束了首次香港之旅的他,感慨香港的飲食打開了他的眼界,帶給他朝高級餐飲(refined cuisine)邁進的啟發,“希望未來,我也能有一家屬于自己的餐廳。”

  Josh中文名雅順,外公外婆是從中國海南和新加坡移民到美國的華人,外公尤其愛做飯,已92歲高齡的他,至今仍為全家人做飯做得不亦樂乎。對Josh來説,“最好吃的海南雞就是外公做的海南雞”。而Josh的父母也愛好美食。

  母親周愛詩(Serena Chew Reisner)介紹,她和丈夫自Josh幼小時就常帶他到不同風格的餐廳吃飯,生蠔、蝸牛、魚子醬都吃遍。“從來不給他點兒童餐,大人吃什麼,只要他想吃就讓他嘗試。”

  Josh三歲起便能清晰記得吃過的食物,對廚房産生濃厚的興趣;後來報名參加森林小丘的兒童廚師學院(Young Chefs Academy),每周定期上課和培訓,在老師的鼓勵和父母的允許下,六歲進廚房做飯,七歲能熟練搞定墨西哥玉米卷、湯等菜肴,也有了自己第一把六寸的主廚刀(chef knife),至今仍堅持每周為全家人做兩次晚餐;八歲時更肩負起感恩節做火雞的重任。

  十歲那年,兒童廚師學院的老師告知Josh關于Fox電視臺《小小廚神》真人秀節目徵集參賽選手的消息,建議他報名試鏡,並成功闖入前八名。雖然最終未能獲得廚神頭銜和10萬美元的獎金,但Josh説:“錄完節目,我意識到自己對烹飪不只是興趣和熱情,我第一次想把它當成以後的事業來做。”

  而Josh通過《小小廚神》獲得巨大的關注,這也成了他在餐飲之路的推手:到著名烹飪學校The Brooklyn Kitchen實習,到頂級拉麵品牌Sun Noodle的Ramen Lab當客座廚師(guest chef),在紐約、邁阿密、夏威夷的葡萄酒與美食節(Wine & Food Festival)做拉麵展示……這一切都讓他小小紀在餐飲界積攢名氣。

  今年2月,Josh成功申請到David Chang經營的Momofuku幫廚職位,每周二和周四下午、每周日的早上至下午要到店裏上班,雖然他同時還需平衡學業,但他忙碌且快樂。

  剛從香港旅行歸來的Josh介紹,之前去日本而喜歡上拉麵,花很多精力學習拉麵和日本餐。這一次的香港之旅讓他“大開眼界”,“香港的美食哲學非常現代,常讓我想到紐約,因此發現中餐和任何美食都有更加精致和高端的空間,啟發我未來再去嘗試高級餐飲領域”。

  講究拋棄常規、自創功能表的他,坦言隨著經驗的不斷增加,越來越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技術怎樣提高。雖仍在探索未來的發展路,但有一點他很確定:“要有一家自己的餐廳。”(劉大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思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3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