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召回巴解組織駐美代表抗議美國遷館
2018-05-16 14:1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5月15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15日宣布召回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代表胡薩姆·佐姆洛特,以抗議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14日在耶路撒冷開館。

  巴勒斯坦外交部15日發表聲明説,根據總統阿巴斯要求,巴外交部已通知佐姆洛特即刻離開美國,佐姆洛特將于16日抵達巴勒斯坦。

  美國14日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引發巴勒斯坦多個城市抗議示威。抗議者與以軍發生衝突,造成逾6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3000多人受傷。一些國家強烈譴責以軍在衝突中“鎮壓”巴勒斯坦示威群眾,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以色列在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