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舉辦2017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頒獎儀式
2018-05-15 13:4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新加坡5月15日電(范瑋 趙清)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近日舉辦2017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頒獎儀式。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出席並講話。獲獎同學及部分導師、親友、留學院校代表以及評審專家代表約120人參加了頒獎儀式。

  5月12日,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在活動現場致辭。新華網發(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處供圖)

  洪小勇首先向獲獎學生及他們的導師、親友和所在學校表示祝賀,向多年來給予大力支援的評審專家表示感謝。

  洪小勇在講話中指出,海外留學是人才培養的重要組成部分,留學人員是中國的寶貴財富。為體現國家對廣大留學人員的關懷,獎勵優秀留學人員在學業上取得的優異成績,2003年中國政府設立了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截至2017年,全球共有5915名優秀留學人員獲獎,新加坡共有310人獲獎。2017年度,新加坡共有36人獲獎,獲獎人數列全球第四位。洪小勇表示,能夠在眾多優秀留學人員中脫穎而,既是同學們刻苦學習、勤奮鑽研的結果,也是各校大力支援、精心培養的成果,更是導師們嘔心瀝血、諄諄教導的結晶。

  5月12日,獲獎同學及部分導師、親友、留學院校代表及評審專家代表合影。新華網發 張松攝

  洪小勇對獲獎同學和廣大在新留學人員提出三點希望:

  一是要珍惜新加坡良好的學習環境,珍惜父母、師長所花費的心血,明確自己肩負的責任,更加勤奮高效地投身學業,取得新的優異成績。

  二是要報效祖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將個人的人生夢想與國家的發展、民族的復興緊密相連,讓青春之光在為夢想奮鬥的道路上閃耀。

  三是要當中新友好的使者、中新合作的促進者和踐行者,為增進中新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發揮積極作用,為譜寫中新關係新的時代篇章貢獻自己的力量。

  5月12日,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為孫亞娟頒獎。新華網發 張松攝

  新加坡國立大學孫亞娟和南洋理工大學徐文剛分別代表獲獎學生發言。他們表達了對祖國、對學校、對導師、對家人的感激之情,以及對未來報效祖國的憧憬和信念。

  5月12日,獲獎學生徐文剛發表感言。新華網發 張松攝

  南洋理工大學副教授浦侃裔、南洋理工大學商學院鄭卉玲和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洪明輝分別代表獲獎學生導師、留學院校和評審專家發言。他們高度評價中國政府設立的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充分肯定中國學生在各方面的優異表現,對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舉辦的頒獎儀式表示由衷感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驚魂 奇跡備降!“英雄機組”太牛了
空中驚魂 奇跡備降!“英雄機組”太牛了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872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