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西部城市法拉遭塔利班圍攻
2018-05-15 19:4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15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媒體15日報道説,阿西部省份法拉省的首府法拉市15日遭塔利班武裝持續圍攻,當地安全人員與塔利班武裝發生激戰,雙方均有人員傷亡。

  阿富汗帕傑瓦克通訊社報道説,塔利班武裝當天從四個方向同時向法拉市市區發起進攻,其中位于城市北部的第三警區被塔利班武裝控制,目前戰鬥仍在繼續。

  阿富汗國防部當天發布消息證實,法拉市多地發生激戰,塔利班的進攻遭到駐守的當地安全人員反擊。塔利班武裝方面目前至少有8人被擊斃,阿國防部未提及法拉市平民和當地安全人員的傷亡情況。

  新華社記者當天從消息人士處了解到,塔利班武裝于當地時間15日淩晨2時左右開始進攻法拉市,阿軍方已向法拉市派出包括特種部隊、空軍在內的增援力量。

  當地分析人士認為,此次圍攻法拉,是塔利班武裝近期在阿富汗西部地區發動的最大一次正面進攻,法拉市安全形勢的惡化,將對赫拉特省、古爾省等地安全形勢造成不利影響。

  自塔利班武裝今年4月25日宣布針對阿富汗政府和“外國佔領軍”發動新一輪“春季攻勢”後,阿富汗各地襲擊事件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泰和:舞獅進校園
江西泰和:舞獅進校園
上海舉行英倫文化周活動
上海舉行英倫文化周活動
“國際家庭日”志願者溫暖空巢老人
“國際家庭日”志願者溫暖空巢老人
南京高校爬山虎滿墻綠意盎然
南京高校爬山虎滿墻綠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37157